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1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181

1221日下午,学院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M116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继续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习领会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非党员行政教工旁听。校党委巡查组代表柯技老师、学院副院长柯新利受邀作为普通党员列席活动。支部书记樊华副院长主持此次学习。

面向鲜艳的党旗,全体与会党员右手握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全体党员现场收缴党费,接着支部组织委员现场领学了新党章中关于党员权利和党员义务的规定。

吴晗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分享了“全国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的学习体会。涂芊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条分缕析,理清了脉络,勾出了主旨,挖掘了内涵,点出了金句。

柯新利从“今日中国之成就全在于党的领导”和“加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两个方面,强调了党的领导对于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重要性和立德树人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要性。他还结合学院具体工作指出了科研育人、课程育人的现实意义。

樊华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会议精神,并着重介绍了学习大会精神的“公管行动”和“公管热潮”。他进一步指出,学习没有过去时,永远在路上,“同志们要主动学起来,主动思起来,主动用起来,主动悟起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程为民指出,大会报告13500余字,无闲笔,有真意,字字令人回味,句句催人奋发,不仅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还彰显着中华民族的浩然之气。他用三段“路”概括了学习的体会,指出:“回望来时的路”,正视历史、回顾历史、总结历史,在峥嵘岁月中找到和传承好我们党和中国共产党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红色基因;“正视脚下的路”,“我们现在处于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必须以更大的勇气稳步推进我们的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展望前方的路”,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稳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不忘初心再出发。

程为民强调,大会吹响了中华民族的集结号,也发出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在为人民服务的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结合学院事业发展,激励党员同志们“更加敢于担当,更加勤于奉献,更加奋发有为”,紧紧围绕学院“冲A”行动,制定自己的“冲A”日程表,激发每个人的“冲A”新动能。程为民认为,总结公管历史,落实公管方案,才能回答好公管答卷。“起步要稳,持续发力,坚持不懈,步步为营,踏石留痕”,握紧手中的接力棒,跑出一个好成绩,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


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现场

与会党员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