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公共管理学院意见反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4 编辑:涂芊 点击次数:243

14号上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公共管理学院意见反馈会在人文楼M115举行,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名家,主体责任办公室主任兼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余斌,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巡察办负责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安录主持。

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丁克勇从巡察过程和概况、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整改意见和建议等三方面反馈巡察意见。巡察组1210日至24日进驻学院期间,通过问卷调查、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座谈访谈、听课、查阅资料、走访与暗访、听取职能部门情况介绍等方式开展巡察,各项工作得到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的积极支持和配合,首轮巡察试点工作顺利完成。巡察组认为,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谋划发展、推动发展、促进发展的作用。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改革发展稳步推进。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问题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等三个方面,针对每一方面的不足,意见反馈中都结合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巡察组还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党。

李召虎肯定了第二巡察组的工作,指出巡察意见经过了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校党委常委会的审定,代表了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指出了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他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第一,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见”的试金石,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学院党委要从政治上充分认识巡察整改重要意义,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全院上下要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高度认识整改,推动整改。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整改抓细抓小抓具体。

第二,狠抓整改落实,做到全面整改。对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严查严改、全面整改,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整改见成效。要注重思想整改,更要注重行动整改,要注重当下整改举措,更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整改落实情况要在学院公开通报,接收党员、师生和群众的监督,对敷衍整改、不担当不负责、整改不到位的情况要严肃追责问责。

第三,坚持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学院党委和党政班子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以过硬措施推进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对标对表,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都有责任和义务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整改。

第四,强化整改实效,推进科学发展。学院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推动学院整体工作的契机和抓手。要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重要工作,把整改过程变成学习教育、防范风险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积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积极健康发展。

程为民代表学院党委进行表态发言。他首先对校党委选择公管院作为巡察试点单位、第二巡察组认真细致开展巡察、全院教职工积极配合巡察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完全赞同并虚心接受巡察组反馈意见,保证做到三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强化认识担当;责任压实到位,促进事业发展;建章立制到位,建立长效机制。全体师生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来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条条有回应,项项有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踏石留印,掷地有声。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凝心聚力学院“冲A”行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在学校建设优势学科国际一流、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新征程中绘就精彩的公管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