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4-06 编辑:方艳 点击次数:228

44日下午,学院在人文楼M101召开了本年度第二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学院领导班子、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负责人、支部秘书及行政管理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会上,副院长樊华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辅导员吴晗分享了自己的三点学习心得体会。第一,思政课是“三全育人”的粘合剂。校党委书记高老师多次多场合强调,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皆育人。思政课是一堂大课,是三全育人主线的延长线,也是立德树人中心任务的同心圆。第二,思政课是“拔节孕穗”的保心丸。作为辅导员,既要撒好思政的盐,烹饪美味高校育人盛宴,更好深耕思政沃土。第三,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推进器。培育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铁军,才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久久为功,才有只争朝夕的持续奋斗。他表示,通过认真聆听报告,充分咀嚼讲话,深刻领会精神,深深感受到肩上的任务更重了,心中的暖流更热了,脚下的力量更足了,眼前的路更宽阔了。

程为民总结指出,在全国两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把握精髓和核心要义,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必须融为一体,要将思政课贯穿到每一堂课,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成引导青年大学生成长的“第一主课”。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公共管理学院系主任岗位职责》。

20190404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思想政治课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