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5-11 编辑: 点击次数:254


5月9日下午,学院在人文楼M101召开了本年度第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邀请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兼督导办公室主任余斌就关于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行政管理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余斌从第十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召开的时代背景、党代会报告的内在逻辑以及如何理解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等四方面对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期的一次重要的大会,为我们如何更好认识自己、走向哪里、要干什么指明了方向。余斌着重从“一个嘱托”“两个成果”“三个目标”“四类问题” “五个始终坚持”“六大重点目标” “八方面工作”等方面全方位解读了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他总结表示,“一个嘱托”是我们要牢记的红线,“三个目标”是方向引领,深化改革是内在动力,高标准、要求是办学真谛,文化建设是本质要求。余斌还结合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对推进新时期公共管理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家合教授表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内容丰富,确立了发展目标。作为一线教师,在高质量发展的主线要求下,将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国际水平。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用心学,深入学,将党代会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