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专题研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09-20 编辑:孙凯 点击次数:488

919日下午,学院在人文楼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会委员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

周向阳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视频会和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阐述了此次主题教育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制定过程和思路。学院党务秘书孙凯从总体要求、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三个方面介绍了主题教育方案。

各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针对学院主题教育方案开展了充分交讨论。杨钢桥表示各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需要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相结合;王家合提出将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分类具体化,使之符合不同党员群体的学习特点;蒋勇认为该方案需要增加公管元素、突显公管特色。

综合大家的意见,周向阳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主题教育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规定动作要做到位,自选动作要有特色。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紧密围绕学院学科布局、“三全育人”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重在解决突出难点问题;三是方案要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涵盖具体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方便各基层党支部操作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