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23 编辑:孙凯 点击次数:137

1121日,公共管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在学习领会上突出效果质量,在贯彻落实上注重与实际结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王家合进行了领学并谈了自己的体会。王家合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学习,自己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建设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保证,行政管理系和教育经济管理系要回应这些议题,为国家发展服务。行政管理系主任杨嬛也认为《决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的研究要与之相匹配,要努力为国家发展特别是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管系党支部开展了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蒋勇以讲党课的形式引领支部党员开展党章学习,总结四中全会精神的活动。针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蒋勇指出这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示。以这一重大决定为标志,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大地上,树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制度体系的里程碑。并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有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即十三个坚持随后,邓卫华老陈娟程妮等老师就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公共管理学院未来研究热点、大数据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的作用、国家治理与教师个人治理、课堂治理关系等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土管系党支部书记曾晨和系主任胡伟艳一起开展讲党课,学党章,总结四中全会精神的活动。针对《决定》,胡伟艳老师结合专业学科发展、土管双万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分享了四中全会中现代化治理能力和体系构建的体会曾晨老师结合专业研究特点和大家逐条分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此外,柯新利老,董捷,胡银根、蔡银莺、彭开丽等老师就制度经济理论与技术提升、政治改革与经济改革相互作用、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祖国统一与个人命运共同体、教师课堂治理、个人治理等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领导和指导,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