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2 编辑:冉鸿昌 点击次数:385

近日,武汉市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市党员的一封信》,学校下发《关于组建党员服务队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全校师生就地帮扶春耕生产的倡议》,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战具体工作,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多种方式践行习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弘扬“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

220日,目前居住校内的12名教工党员组成的服务队来到西苑小区参加服务工作。周向阳、丁艳华、胡银根、彭开丽、杨钢桥、陈新忠、李红波、周青、张莉萍、方艳、胡小芳、冉鸿昌等12人分组对西苑小区进行巡防并协助社区做好相应服务工作。党员服务队成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绝大多数人按照要求坚持待在家中,但是仍有个别人对防控要求重视不够。党员服务队成员严格要求,加强警示和宣传教育,及时纠正不当行为。服务队成员还协助社区在所有门栋张贴了重要告示。

校领导高翅、姚江林、王从严、廖济中、郭刚奇等人前往西苑小区检查防控工作,慰问了正在巡查的党员服务队同志们。学校领导强调了当前学院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党员服务队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主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扎实开展工作。

居住在校外的教工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带头亮明身份,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服务。董捷、汪文雄、胡瑞、曾晨、赵微、单玉红、喻霞、黄慧等同志在所在社区陆续投入给特困老人送菜、巡逻、门岗值班等志愿者服务工作中。

学生党员也积极行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隔离在家的他们,虽然不能亲赴战一线,但仍能够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战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家住武汉市洪山区梨园街工程管理1802班的胡文伯,主动报名志愿者,承担起为小区居民发放食物的工作。博士研究生王子洋作为武汉返乡人员在家隔离期间,主动联系通过线上参与社区工作,普及防疫知识,发布防疫工作进展。研究生党员高向辉得知当地企业要为村里捐赠消毒用品,人手不足,他便一同帮忙装箱卸货。黄泰良、康诚轩、杨硕等学生党员在社区和所在村作为志愿者协助当地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劝返外出人员,尽自己之所能,参与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