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是党员,战役有我——抗击疫情,公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7 编辑:孙凯 点击次数:835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全体党员纷纷相应号召,挺身而出。在抗疫一线,活跃着一批批青年大学生党员的身影,这其中就有我们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和努力拼搏的身影!

1.黄泰良  18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由于江西跟湖北一水相连,我从武汉回到家乡后不久,疫情便在我们当地发生了在村里,我积极主动配合村委会干部进行武汉返乡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做好各种防护措施我们村大年初四开始封闭管理村里农民普遍文化水平不高,疫情严重程度认识不够有的村民外出不戴口罩,甚至还聚集一起聊天。看到这些情况,我感到内心十分焦灼,心想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学生党支部书记,总要为当地做点力所能及之事。了解到村口设检查疫站对村民进行教育工作,我便主动找到村干部表达了做志愿者的意愿2月初,开始在村口协助村干部登记出入人员信息进行相关人员劝返,上户办理临时通行证及测量体温等工作,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项检查登记任务。身为研究生党员的我们必须要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尽己所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只有这样,我们才不愧对身上的党徽,不愧对自己的初心!

 

 

2.康诚轩 19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从学校回家后,我主动向所在地村委会报到,自觉进行武汉返乡人员登记。之后我和家人开始了居家隔离,并配合每日两次体温测量上报,做好防护工作。疫情愈演愈烈,看着微博上每日新增病例人数的陡增,我心里十分揪心,总想着为此次疫情做点什么。接到上级解除隔离的通知后,我便积极向所在地大城南村委会汇报,亮明党员身份,表达志愿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想法。根据村委会的安排,我先是负责武汉返乡人员登记,并配合当地卫生所医生进行登记人员居家隔离情况跟踪与防疫知识的科普。之后我在入村口关卡处值班,劝返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及测量出入人员的体温,以负责任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防控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争做疫情防控先锋表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只有这样我愧于党员这个身份!

 

 

3.王子洋  19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处于关键时期,抗击疫情,打赢防疫斗争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作为武汉在读研究生,我时刻关注疫情最新情况。由于属于武汉返乡人员,我自觉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在家隔离。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通过网络了解到千万党员同志为抗击疫情奋斗在一线,虽然不能跟随其他党员同志冲在一线,但我仍通过线上,在社区中普及防和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的情绪,团结群众,坚定打赢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4.高向辉  17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作为在武汉已经生活了六年多的大学生,武汉早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疫情发生以来,也格外关注最新情况。作为返乡人员,我在家和家人居家隔离,拒绝一切外出活动,并主动配合当地政府汇报返乡时间及车次,每日上报体温和健康情况。疫情期间,在亲友邻里时而看到一些危言耸听的谣言,因此我也积极向身边亲友辟谣,缓解他们的恐慌。尽管家乡并不是疫情重灾区,看着一批批支援前线的医护人员,我无比敬佩,总想着再多做点什么,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得知当地企业将要为本地疫情防控工作捐赠消毒液需要装箱打包,正值停工时期人手短缺,我便要求同去帮忙,和工作人员一起装箱2000瓶消毒液,用于本村的疫情防控。此刻,我的内心期盼疫情早日结束,能够早日返校。狮子山下,欢聚可期!

 

5.杨硕 18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由于身处此次疫情的重灾区,我始终关注着家乡的疫情发展。十四天的居家隔离后,我加入了小区的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之所以选择参加抗疫志愿活动,主要是医务人员奋不顾身奔赴一线的无私精神深深感染了我!志愿工作期间,小区全体党员同志轮岗值守。我主要负责小区东门出入口的登记工作,包括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和通行证时间登记等。在工作过程中,我发现绝大多数居民都十分配合工作,基层党组织的党员也非常负责。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理应履行一名党员的义务,尽管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十四亿人民的力量汇聚在一起一定是一股足以战胜疫情的强大能量!疫情之后的祖国一定会更加团结,更加繁荣昌盛!

 

 

6.刘进思 19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从学校回家后,我就主动上报,自觉在家里接受隔离。隔离期满后,我又主动向当地村委会报道,表明党员身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开始几天,主要是下乡做宣传,一边贴告示,一边向老百姓解释政策,敦促大家别串门,做好防护工作。后来,在入村关卡处值班,对来往的车辆登记,并做好消毒工作。可以发现,基本上车辆为公务用车、物资车,这说明管控工作做到位了。防疫工作虽然很累,但是能够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一件自豪的事情。我也坚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防疫工作中,我们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在疫情面前,他们尽自己所能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主动担当,齐心抗疫。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狮子山下,欢聚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