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入党材料填写规范性培训
发布时间:2013-11-30 编辑: 点击次数:128
    2013年11月29日19时整,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例会在人文楼M204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组织员熊老师、各专业党支部代表和党建发展部各成员。大会由党建发展部部长钟雨露同志主持。
    首先,钟雨露同志致开幕辞,提出在以后的入党过程中要求会更加严格,希望各预备党员要严以律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会上,熊老师对有关学生入党的问题作出明确要求,具体内容如下:
    1、 学生在写入党申请书时,要表明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
    2、 被确定为考察对象之后,每三个月要交一份思想汇报。汇报的主要内容应包括:对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以及自身如何实践;自己的思想、工作情况;如何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对上级交代的任务,党组织的号召如何响应。在提升思想觉悟的过程中,反思问题是提高自己的一个重要途径。
    3、 考察对象在写自传时,一律采用华农信纸,一律由本人填写,不可打印或请人代写,不得抄袭。内容包括:本人的基本情况,以及本人经历(在小学、中学、大学期间经历的重大事件,奖惩情况,各时期对党的认识,对重大政治事件的态度等)。
    4、 志愿书是入党申请书的更高层次,应该比申请书表明的意愿更坚定,目标更加明确。志愿书内容应包括:入党介绍人对被介绍人在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工作学习上的综合性意见,以及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入党介绍人要按党员的标准全面衡量其入党的态度,其中入党介绍人必须是党员。
    5、 党支部大会决议要对申请人作出基本评价,党支部大会表决情况中应含有:表决时间、地点、支部党员人数,实到党员人数,有表决权党员人数,以及表决结果。
    最后,主持人总结发言:能够在层层选拔后进入华农的人,肯定是优秀的人。而能够入党的,肯定是优秀中的优秀。由此可见,党员是一个先锋队,所以,对你们的要求底线肯定高。总的来说,在“入党”这一系列的问题上,都需要我们有严肃、认真的态度,并且讲求材料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