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mass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十八届三中全会理论知识学习的会议摘要——土管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3-12-08 编辑: 点击次数:207

    明者因时而变,智者随世而制。党的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又是五年时光的飞逝,又是一个改革的年份,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解放思想、改革开放至今,已经历35载风雨。纵观历届三中全会无不是处于历史的潮头,无不是处于中国经济前行的十字路口上,也无不是我国进行一次次改革的号角。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综合改革方案,就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总体部署。要贯彻落实好,就必须有深化的谋略,有改革的魄力,有务实的作风,有清正的环境。
    那么,作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党员,如何全方面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相关知识,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便成为了落实会议精神的最主要的内容。为响应国家时事变化,土管学生党支部于2013年12月3日以专业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为主体,召开了关于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学习会议,具体会议内容安排如下:
    1、支部书记发表讲话,对于2013年11月9日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做简单介绍,并针对会议内容中设计到得相关土地知识进行相应介绍。
    2、观看视频——《财经郎眼》,看郎咸平对于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相关分析讲解。
    3、自由讨论。支部成员就视频内容,结合自身专业及个人实践方面的知识,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相关内容进行探讨。其中,同学们最为关注的就是关于农民宅基地建设以及开放市场方面的知识。作为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如何为城乡土地规划建设奉献自身力量,为我国的土地利用方式的转变提供知识基础进行相关讨论。
    4、支部书记总结会议,鼓励大家积极关注时政,关心国家政策变化,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生命因为一颗心而活着,心因为有方向而执着,方向又因为有我飞翔。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奏响改革发展最强音,将会为人们带来更大的希望、幸福和收获,国家将会更加繁荣富强。让我们借三中全会的东风,因势利 导、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改革,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