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三十期——主讲专家:苗田博士
发布时间:2014-12-25 编辑: 点击次数:302

       20141223晚上,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城市研究系城市规划与发展助理教授、伦敦大学Bartlett规划学院苗田博士做客公共管理论坛,在人文楼M221为全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光学幻想还是实力展现?——中国光谷的成长与发展研究”的报告。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教授主持。

    苗田博士从“Background and rational of this research”、“What we know and what we don’t know”、“Basic information of OVC”、和“Findings and Conclusions”四个方面,汇报了自己对中国光谷成长与发展的研究。在报告中,苗田博士阐述了中西方对“science parks”的不同认识,将中国光谷科技园与世界其他著名科技园进行了对比。苗田博士认为,中国的科技园是由政府牵引和控制的,虽然不能被称作真正融入市场的科技园,但从创新构架系统来看,没有对与错之分,仍有巨大的增值空间,其扩张趋势对用地规划、城市发展、住房构架与供应将产生重要而长远的影响。苗田博士认为,现今光谷享有优良的外部环境,但各企业之间相互融合力度不够,互联网络有待改善。

    报告最后,苗田博士与现场师生就光谷的交通枢纽布局、高新科技园的废料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正在公共管理学院参加国土资源管理培训的安徽省界首市国土系统30多名干部和专家也聆听了本次报告。

 

 

     

 

      

 

苗田助教授简介】:

    苗田博士,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城市研究系城市规划与发展助理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Bartlett规划学院博士。曾在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住房研究中心担任研究员和高级研究员。主持过澳大利亚住房与城市研究所项目:Affordable Housing Industry and Large Scare National Stock Transfer、英国科学院项目:Globalizing Location and Innovation Systems 等课题。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Urban StudiesJournal of Economic Geography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ARegions Magazine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CJournal of Urban and Regional Policy Regional Insights等发表论文10余篇。担任Journal of Regional Studies and Regional Science Regions Magazine 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