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三十一期——主讲专家:姜嘉乐教授
发布时间:2015-01-05 编辑: 点击次数:252

    2014年12月30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杂志常务副主编姜嘉乐做客公共管理论坛,在人文楼M221为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的报告。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钢桥教授主持。
    姜嘉乐教授主要围绕“面向全体学生的教学目标”、“面向自主学习的教学过程”和“面向学习产出的教学评价”三个方面,解读了当前大学教学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教学创新。结合国内外典型案例,姜嘉乐教授认为,目前我国大学教学的教学目标较为空泛,没有突出大学生的主体性,没能充分挖掘大学生的内在潜力;改变这一状况,大学教师需要施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姜教授详细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特点,认为该教学是围绕学生这个中心,重构教学目标、教学过程和教学评价,从而使教师帮助学生自主获取知识并形成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的新型活动。
    主题报告之后,姜嘉乐教授向现场师生介绍了《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的办刊风格、内容板块和投稿要求。
    报告最后,姜嘉乐教授与现场师生就现代大学的教学问题、《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的写作规范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字:韩莹;摄影:彭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