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三十八期——主讲专家: Dr. Paul D. Mitchell
发布时间:2015-06-18 编辑: 点击次数:240

    2015611日下午,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副教授Paul D. Mitchell做客公共管理论坛,在人文楼M115为全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American Agricultural Policy Research: Problems and Advances”(美国农业政策研究:问题与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章德宾副教授主持。

          Mitchell从“美国农业生产概况”,“美国支持农民的农业政策”, “我的研究”,“我在威斯康星的工作:教学与延伸”,“大学生的农场管理”,“对农民和农业专业的教育和建议:聚焦于农作物保险和农业补贴政策”等方面对威斯康星州及美国农业概况进行了讲解,分析了美国农业部的主要工作。Mitchell认为,美国谷物产量与畜养业(livestock)近20年来总产持续递增,但畜养业自2010年后比例相对增大,果蔬园艺类占农产品总量25%左右;政府开支中用于农业的只是很少一部,约为2.9%;在这些农业支出中,80%用于营养项目,向穷人发放食物券(Food stamps)及为学生提供早中餐,面向农业种植与农产品流通环节的主是以谷物保险、补贴、灾害应对支出为主。然后,Mitchell以玉米和大豆为例,详细介绍了美国农业保险、补贴的主要种类与运行方式。

    报告最后,Mitchell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认为2010-2015年美国农业净收入增幅较大与中国投资者购买土地存在一定的关系,他还就农产品期货价格问题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农户经营规模、农业补贴有兴趣的部分老师参与了讨论。

                                  (文字:祁凌云   图片:彭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