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三十九期——主讲专家:Guanming Shi
发布时间:2015-06-18 编辑: 点击次数:154

 

         2015612日下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副教授Guanming Shi做客公共管理论坛,在人文楼M115为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竞争,能力约束和价格分散:种子市场情况和超越”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章德宾副教授主持。

         Guanming Shi从“一个理论、一个现实与一个结论”引出了她的主要观点:同一事物的卖家为什么会存在不同的价格?这与“竞争、能力约束、价格分散”息息相关。接着,Guanming Shi以美国玉米种子市场为对象,对比了“理论研究”、“数据交换中心”两种模型中的假设与事实,认为存在“ 两阶段博弈”的博弈模型。她分析了种子产业在不同的竞争、能力约束、价格分散下的四种场景以及种子产业在市场上的进入、退出、合并、收购等应用。

         报告最后,Guanming Shi与现场师生就“模型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文: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