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六十六期——主讲专家: Lindsay C. Stringer
发布时间:2017-04-05 编辑: 点击次数:145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7:00,英国利兹大学Lindsay C. Stringer教授做客第66期公管论坛,主讲人Lindsay C. Stringer在人文楼M221为全体师生带来题为“Land Degradation, Desertification and Climate Change: Anticipating, assessing and adapting to future change”的报告。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主持。
    3月29日晚7:00,英国利兹大学Lindsay C. Stringer教授做客第66期公管论坛,主讲人Lindsay C. Stringer在人文楼M221为全体师生带来题为“Land Degradation, Desertification and Climate Change: Anticipating, assessing and adapting to future change”的报告。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主持。
    Lindsay C. Stringer教授介绍了土地退化、荒漠化与气候变化的预测情况,围绕评估和适应未来变化等焦点话题进行了阐释。她指出,多边环境协议中的土地退化、荒漠化和气候变化等综合问题越来越受关注,气候变化与土地退化是密切相关的进程二者相互作用,尽管气候变化通过日益严重的灾害和洪水等事件加剧了土地退化,但土地退化会从土壤和植被中释放温室气体,从而促使全球变暖。
    在报告提问环节,在座研究生对Lindsay C. Stringer教授所介绍的非洲土地荒漠化等相关问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公共管理学院柯新利教授和胡伟艳副教授也就自己所研究的土地资源管理方面的专业问题与Lindsay C. Stringer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背景资料:Lindsay C. Stringer是英国利兹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环境与发展教授。 2011 - 2014年,担任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曾获得了Philip Leverhulme奖,目前是“非洲区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评估多边政府平台”和“IPBES土地退化和恢复评估”的主要研究者。 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logy》、《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icy》、《Land Degradation and Development》、《Ecological Economics》等国际知名期刊中发表论文百余篇。

文字记者: 程  琦     15207106261
           戴星原     1339608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