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六十八期——主讲专家:钱忠好
发布时间:2017-05-21 编辑: 点击次数:144

核心提示:5月16日晚,人文楼M115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关于“中国农村土地制度研究”的专题报告会。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张安录院长主持,扬州大学经济学教授、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土地问题研究中心教授钱忠好主讲。
    5月16日晚,人文楼M115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关于“中国农村土地制度研究”的专题报告会。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张安录院长主持,扬州大学经济学教授、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土地问题研究中心教授钱忠好主讲。
    钱忠好教授分别从研究的本质、研究选题、研究目标与研究主题、研究方法与研究主题四个方面对中国农村土地制度研究进行深入的剖析与解读。通过对农地确权与农地流转进行规范与实证的路径研究,科学地解释与预测了中国土地市场化水平,结合服务于研究主题和目的的研究方法,对土地财政依赖、土地市场化改革、工商资本下乡问题等进行了普遍价值标准的判断。
    最后,张安录院长进行总结,他指出钱教授对中国农村土地制度的研究是深刻又透彻的,通过对土地所有制、产权制度土地市场化等一系列问题的深入分析,切实地体现了对中国农村土地制度研究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报告结束后,钱忠好教授对老师和同学提出的关于农地非农化的不可逆性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与细致交流。

背景资料:
    钱忠好,扬州大学经济学教授、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生导师, 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土地问题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扬州市广陵区政协委员、中国土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生态学会资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扬州大学新世纪学术带头人培养人选、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三三三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选。是国内较早系统地运用新制度经济学的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国农村土地制度变迁和创新问题的研究人员之一。曾先后主持部省级研究项目12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权威性的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报告60余篇,出版专著2部;曾获得江苏省人民政府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一项、江苏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第三届及第四届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及三等奖各一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优秀研究成果奖一项。

文字记者:戴星原、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