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九十八期--主讲专家:陈致玮
发布时间:2018-09-21 编辑: 点击次数:307

核心提示:9月20日下午,哥本哈根商学院陈致玮教授做客我校公共管理论坛,带来题为“A Set-Theoretic Approach to Topical Configurations in Online Healthcare Reviews”的报告,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陈娟主持。

(通讯员 刘帆 方相)9月20日下午,哥本哈根商学院陈致玮教授做客我校公共管理论坛,带来题为“A Set-Theoretic Approach to Topical Configurations in Online Healthcare Reviews”的报告,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陈娟主持。

陈致玮介绍,在线医疗平台大大拓宽了医生的选择范围,目前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决策援助。有限的医护专家如何提供有益的医疗检查,这一问题引起广泛关注。为此,他使用在线医疗评论主题配置集中理论的方法来进行研究。报告中,陈致玮向在座师生阐释了如何运用模糊集比较定性分析法对三种疾病即急性病、慢性病和儿童疾病进行研究,并具体剖析了医德、医术及病患身体状况对该研究的影响。

报告最后,在座师生对陈致玮教授所介绍的研究数据获取的相关问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陈致玮教授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细致的讲解。


背景资料:陈致玮,哥本哈根商学院(丹麦)数字化系教授,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信息系统与技术管理学院高级访问学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USTC)管理学院国际访问教授,香港城市大学信息系统系(CityU)研究员,以及Weizenbaum网络社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他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管理信息系统方向获得了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集中在与数字服务相关的设计和创新问题上。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MIS Quarterly(MISQ),信息系统研究(ISR),管理信息系统期刊(JMIS),美国信息科学与技术学会期刊(JASIST),欧洲信息系统期刊(EJIS)和决策支持系统(DS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