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一百期--主讲专家:邓祥征
发布时间:2018-10-13 编辑: 点击次数:337

核心提示:1012日晚上,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邓祥征教授做客我校公共管理论坛,带来题为Big Data Enabled Innovation Management of Land Uses: Case Studies and Applications”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柯新利教授主持。

(公共管理学院通讯员 刘帆 方相1012日晚上,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邓祥征教授做客我校第100期公共管理论坛,主讲人在人文社科楼M221为全体师生带来题为Big Data Enabled Innovation Management of Land Uses: Case Studies and Applications”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柯新利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邓祥征教授从大数据在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发展历程出发,以“何为大数据”、“大数据是怎样的”、“大数据在哪里”、“大数据中面临的挑战”以及“大数据未来的发展”几个问题为导向切入本次讲座的主题:大数据支持土地利用的创新管理。邓祥征教授从实际案例出发对数据的组织、建模与在土地利用中的应用展开了详细的论述。他指出,大数据技术不仅能够帮助企业更好的理解和应对其运营对环境的影响,更好的监管政府,也能够使我们对土地利用管理过程中的空间模型、时空交互作用、时空资源关联等进行深入的探索。同时,大数据技术对在土地利用管理创新过程中的交易管理、综合管理计划和基于场景的计划和管理等方面给予有益的启示,对管理创新和自然资源管理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最后,在座师生就个人研究课题中模型选择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邓祥征教授对实际案例中数据处理模型的选择与应用进行了耐心解答和细致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