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一百三十二期--主讲专家:徐绪松
发布时间:2019-11-21 编辑: 点击次数:504

    1119日下午,武汉大学复杂科学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徐绪松教授做客我院132期公共管理论坛,在人文楼M101为全体师生带来了题为“CSM行为研究智能计算方法--复杂科学管理方法论的新拓展”。本次报告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复杂科学管理方法论的简单回顾;二是行为研究;三是行为研究的CSM智能计算方法Ⅰ—深度学习;四是行为研究的CSM智能计算方法Ⅱ—推理&推演。

徐绪松教授结合个人经历和教学经验向在座师生们简要介绍了本次报告的主要内容,接着从什么是复杂科学管理、复杂科学管理的18151”体系、CSM方法论这三个方面对复杂科学管理方法论进行了回顾。

 

 

随后,徐绪松教授从三个方面对行为研究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即人的行为及其行为类别、人的行为研究内容、行为研究的研究方法。

 

最后,针对CSM行为研究的智能计算方法,徐教授根据自己所撰写的专著《复杂科学管理》,介绍了两种主要的方法:行为研究的CSM智能计算方法Ⅰ—深度学习和行为研究的CSM智能计算方法Ⅱ—推理&推演。

 

 

嘉宾简介:

徐绪松教授 (二级)、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律贴的专家,现任武汉大学复杂科学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武汉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武汉市科协委员、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复杂科学管理分会理事长、复杂科学管理国际会议大会主席、中国技术经济学会荣名恭常务理事、淚大利亚新南成尔士大学客应教没。是武汉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学科、湖北省重点学科负责人、奠基人,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是式汉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创始人,是该博士点学科、湖北省重点学科负责人、英恭人。是复杂科学管理的创始人,足复杂科学管理国际会议的开创者。是湖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曾获“优秀技术经济教育家”称号、获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斜别贡献奖。出版著作12部: 共代表作《复杂科学管理》(科学性版社、2010); 发表学术论文101余篇。据不完全统计、论文、著作被他人引用3000余人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国家、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得省、部级优秀放学成果奖、科技进步奖等10余项..曾被剑桥大学名人传记中心录入《世界名人录》主要研究领减: 复杂科学管理:包括理论,方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