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一百三十七期--主讲专家:钟甫宁
发布时间:2019-12-28 编辑: 点击次数:413

 

 

    12月27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钟甫宁教授做客我院第137期公管论坛,在人文楼M101报告厅带来了题为“中国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实践中的模糊空间和背后的理论思考”的报告。本次报告由张安录院长主持。

钟甫宁首先阐述了对《中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的理解,对三权分置、土地经营权质押等修改的内容进行了分析。他指出,三权分置的内容是对《土地承包法》的重大修改,对农业和农村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但同时也引出了一系列新的问题,值得深入研究和讨论,以促进其实施和完善。

钟甫宁对“三权分置”的在宪法和土地承包法中的表述进一步进行了分析,并对农民集体土地所有权、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的界定、农村国有土地的承包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论述。针对三权分置在实践中的模糊空间,钟甫宁给出了自己的理论思考并与在座师生展开讨论,鼓励大家提出问题并进行详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