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六期——主讲专家:鲁耀斌教授
发布时间:2013-12-25 编辑: 点击次数:253

     12月18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鲁耀斌教授做客公共管理论坛在人文楼M207为全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从学生到学者——源于实践的思考与建议”的报告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钢桥教授主持。

  鲁耀斌教授首先从发现研究问题入手,向在场师生阐释了为什么要挖掘研究问题”和“如何发现研究问题。随后,鲁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学术研究经验讲解了一名成功学者从“熟悉研究领域”、“确定研究方向”到发表学术文章的历程、环节和要点。他建议师生多关注自己研究领域的著名学术组织、学术期刊优秀学府和优秀学者阅读研究领域内的权威文献,多参加本领域举办的重要会议。他还为现场师生讲解了发表学术文章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师生在学者成长之路上坚持和努力。

     报告最后,鲁耀斌教授就研究与写作中的一些细节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