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七期——主讲专家:冯向东教授
发布时间:2013-12-30 编辑: 点击次数:155

    1225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党委书记、华中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冯向东教授做客公共管理论坛,在人文楼M501为全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大学分类发展的若干问题”的报告。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鹏主持,校工会主席、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刘松年教授、公共管理学院书记程为民、副书记崔蜜蜜等聆听了报告。

    冯向东教授从大学的分类、大学学科发展的一般机理、大学分类发展面临的问题等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独特见解。他结合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强调大学发展是在特定环境下的演变过程,高等院校要在竞争中谋求自身发展,审时度势自主办学,在学科建设方面要遵循学科发展的内在逻辑、满足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不断优化结构,提升水平。

    报告最后,冯向东教授还与现场师生就华中农业大学如何定位和发展、华中科技大学学科发展的经验和教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张娟娟,任亦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