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八期——主讲专家:徐勇教授
发布时间:2014-01-10 编辑: 点击次数:142

 

    1月2日 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徐勇教授做客公共管理论坛,在人文楼M505为全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社会化小农:农民的当下与未来”的报告。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教授主持。

    徐勇教授从小农之“小”与社会之“大”、“小农”与“社会化”的张力、当下与未来的农村政策与农民命运等三个方面,分析了我国小农在社会化过程中生产、生活以及消费的问题。他结合自己深入农村调研获得的一手资料,剖析农业政策的演变,并从社会学、政治学的角度全面阐释了我国农民的生存状态和发展方向。

    报告最后,徐勇教授还与现场师生就农业发展、城镇化建设、农民工安居和农民素质提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陈亚非,任亦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