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九期——主讲学者:蔡银莺博士
发布时间:2014-03-24 编辑: 点击次数:257

321日晚七点,从美国伯克利大学访学归来的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蔡银莺博士走上第九期公共管理论坛的讲台,在人文楼M520为全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美国农业政策发展及农业补偿”的报告。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钢桥教授主持。

蔡银莺博士首先回顾了自己美国访学的经历,总结了一年来的学术收获,并向在场师生介绍了伯克利大学丰富的学习资源。随后,她从美国农业结构调整、农业补偿及其分配、农业补贴政策改革及其影响三个方面,为师生们详细解读了美国农业政策的发展及其补偿政策内容,使大家对美国农业结构的调整背景和现状,农业补贴政策的起源、类型和具体实施情况等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报告最后,蔡银莺博士还与现场师生就我国当前的农业补贴政策、美国农业补贴政策对我国的启示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文字与摄影:宋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