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research
学术交流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公共管理论坛”第十一期——主讲专家:冯广京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4-05-26 编辑: 点击次数:158

    521日晚上,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研究员、《中国土地科学》副主编兼执行主编、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冯广京做客公共管理论坛,在人文楼M505为全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关于《中国土地科学》论文选题和写作的问题”的报告。报告会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教授主持。

    冯广京研究员从《中国土地科学》的办刊定位、研究选题、写作要求、2014年重点关注领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他指出,真正好的论文是对研究成果的提炼和表达,是研究出来的,不是创作出来的,更不是编出来的;好的论文一定是创新的论文,或者表现在关键理论的创新上,或者表现在关键方法的创新上,或者表现在关键技术的创新上;他强调,研究生一定要广泛阅读,加强学习,注重积累,高度重视选题的预研究(开题报告),高度重视认识论和方法论的学习和培养。

    报告最后,冯广京研究员还与现场师生就土地管理的热点问题及学术论文写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