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15 编辑: 点击次数:3911

根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12号)和《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6)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收计划

我院可接收推免生人数约占我院全日制硕士生招生规模的50%左右。我院学术学位硕士生(土地资源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行政管理3个专业)、专业学位硕士生(农村发展专业)均招收推免生。

二、申请基本条件

(一)国内高校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我校2022年秋季正式开学前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可获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

(二)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处罚)记录。

三、复试安排

(一)复试时间

第一批复试时间定为925日,各学科根据第一批复试情况,决定是否组织第二次复试,第二批复试时间定为109日。

(二)资格审查

考生须将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加盖单位公章),个人自述材料(简历、自荐信等)及英语水平、学术能力、所获奖励等证明材料,推免综合成绩排名证明或学院公示材料。请将所有材料扫描合并为1PDF文件材料发送至华中农业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http://hzny.form.360eol.com/enroll/327OroI4)。

(三)复试原则:坚持科学选拔、择优录取的基本原则,把学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生录取的首要依据,思想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加强规范管理与程序监督。

(四)复试内容

主要以面试为主,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表现、心理素质、学业成绩、学术潜力、外语水平等进行全面考核,以德为先、择优选拔、综合评价。

(五)复试形式

学院按二级学科组建复试专家小组,由学科带头人任组长,小组成员不低于5人,具备副高以上职称。每位研究生的复试时间不得少于15分钟。

考核形式:可采用现场复试、网络远程复试等形式。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学位点复试组专家现场集中考核。

四、考核成绩与录取

(一)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综合面试评分*0.8+外语能力面试评分*0.2。其中,综合面试成绩=专业理论知识成绩×50%+综合素质成绩×50%

(二)拟录取名单

严格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名单。收到拟录取通知的考生,请于收到通知起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是否接受拟录取。公管学院将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并上报研究生院,在学校网站和推免服务系统公示。最终录取名单以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信息为准。

(三)导师选择

双向选择方式确定。导师根据学生志愿及招生计划确定是否录取。

已被我校招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拟录取资格。

五、通知书发放

推免生的正式录取通知书将在思想政治和品德考核、调取档案等程序完成后预计于20226月发放。

六、其他

1.所有推免生(定向就业推免生除外)一律享受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奖学金评选条件和标准以学校当年文件通知为准。

2.学费、住宿费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最终以报湖北省物价部门备案标准为准。

3.考生对推免生工作有异议,可向学院推免领导工作小组反映,也可直接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申诉。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申诉电话:027-87285058

邮箱:fanhua@mail.hzau.edu.cn

学校接受申诉与举报电话:02787281816(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2787282056(纪委办)。

     公共管理学院

                            202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