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20级本科生大类招生培养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13 编辑:薛娟 点击次数:917

根据学院大类培养方案及各专业招生计划情况,为顺利开展2020本科生大类招生培养专业分流工作,现将我院2020级公共管理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分流实施方案公布如下:

一、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1. 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专业分流领导工作小组,名单如下:

 长:张安录

副组长: 丁艳华

 员:彭开丽 汪文雄 姜庆志 李优柱 王家合      

     

 书: 徐冠博

2. 工作职责

全面统筹安排专业选择工作,确定各专业名额分配,对专业申报、分配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负责专业介绍和动员,使学生充分了解各专业特色和培养方向,并为学生提供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学生正确选择专业;组织专业分流动员会,指导学生根据个人兴趣和志向填报专业;通知学生及时上网查看有关学分绩点及公示情况。根据分流原则,确定名单,公示无误后交领导小组批准,上交学校。

二、分流原则

按照遵循志愿,成绩优先,合理调控,资源优化原则进行分流。2020级在校本科生8个班将分流到4个本科专业8个班,具体为:土地资源管理2个班、工程管理2个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个班、行政管理2个班。为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根据教学资源最大容纳情况进行总量控制,确定各专业可接收总人数,分流计划见下表。

大类名称

(人数)

专业名称

计划接收

人数

已有

人数

可接收

人数

学生意向

人数

公共管理类(123

土地资源管理

65

6

59

69

行政管理

58

1

57

54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29

工程管理

59

0

59

54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70

0

70

75


合计

252

7

245

252

注:可接收人数=计划接收人数-已有学生数(休学后复学及转入下一年级、特殊类型招生录取学生


、分流程序

1. 专业宣传及咨询发布专业接收学生人数,面向学生进行专业方案解读;各专业开展专业咨询与指导活动,加深学生对专业的进一步认识,引导学生自主选择专业。

2. 志愿填报。学生只能在所学学科大类内选择专业并填报专业分流志愿;每个学生可以根据社会需求及自身的个性、兴趣发展方向填报志愿。

3. 遴选办法

公共管理类(含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行政管理专业):根据填报志愿择优录取,当填报第一志愿总人数超过该专业招收最大限额时,则按照学生第一学年所学全部课程综合成绩排名由高到低依次录取,综合成绩排名相同的情况下按数学类课程平均学分绩点高低排序。第一志愿不能满足的,按第二志愿进行分流。

综合成绩=数学类课程(微积分D1、微积分D2GPA×50%+非数学类其他课程GPA×50%GPA保留到小数点后4位)

说明:少数民族单开班同学、转专业同学按已修其他数学类课程计算数学类课程GPA(保留到小数点后4位)。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含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工程管理专业):根据填报志愿择优录取填报第一志愿总人数超过该专业招收最大限额时,则按照学生第一学年GPA(保留到小数点后4位)排名由高到低依次录取,第一志愿不能满足的,按第二志愿进行分流。

四、时间安排

1. 2021913917日:启动专业分流工作分流方案定稿、计算学生GPA排名。

2. 2021918日—924日:组织进行政策宣传讲解和专业介绍,接受学生咨询学生自愿填报志愿,填写《专业分流志愿表》并公示

3. 2021925930日:报学校教务处批准备案并进行编班,学生开始选课及课程调整等后续工作,开展专业教育与导学。

有关说明

1. 因学籍异动转入2020级的学生,在原专业学习,不参加专业分流

2. 特殊招生政策招收的学生,个人申请后可以参加分流,保证原有专业志愿


附件1:因学籍异动转入2020级学生名单

附件2:特殊类型招生录取学生名单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913


附件1:学籍异动转入2020级学生名单

班级

2019315210123

廖梦楠

行政管理1901


附件2:特殊类型招生录取学生名单

序号

学号

姓名

性别

专业

备注(生源地)

1

2020315210131

次旺永宗

公共管理类

西藏区

2

2020315210233

石确次仁

公共管理类

西藏区

3

2020315210313

热孜万古丽·萨依提

公共管理类

新疆区

4

2020315210331

索朗央培

公共管理类

西藏区

5

2020315210411

拉扎提·托勒洪

公共管理类

新疆区

6

2020315210431

仁拥拉姆

公共管理类

西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