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为支部荐好书 --公管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编辑:向克蜜 点击次数:316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大兴读书之风,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512—515日开展了四场“我为支部荐好书”读书分享小组会。

第一小组的读书分享会由党支书刘梦锜主持。入党积极分子柳伊凡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0位共产党员的信仰人生》中李大钊的故事,李大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先驱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开拓者,我们青年要以李大钊为榜样,努力继承和发扬李大钊的革命精神,崇高的理想信念。党员杨蓉萱提到李大钊曾说过的一句话,“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她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新中国70年不平凡的历程,我们能得到许多宝贵的历史启示。

第二小组的读书分享会由党支委黄泰良主持。党员郭艳峰推荐了《做最好的党员》,这本书主要从“最好的党员怎样想、最好的党员怎样做、最好的党员怎样说、最好的党员怎样学”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郭艳峰表示读完全书后获益匪浅:以前不曾想到的问题,这里想到了;以前困惑的问题,这里给出了答案。两位入党积极分子杨硕和吴凯妍都推荐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吴凯妍介绍道这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小说里的每个人都是平凡的,就像是生活中的路人甲,却也不平凡,他们和生活斗争,和命运抗争,最终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杨硕用主人公孙少安的一句话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奋斗!只有选定目标并在奋斗中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虚掷,这样的生活才是充实的。”

第三小组的读书分享会由党支委王艳主持。党员王晓妹推荐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一本29名采访对象口述汇集起来的采访实录,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王韦蒙分享的《我们仨》再现了杨绛先生家庭63年的风风雨雨,事无巨细,并在最后感叹到希望大家都能珍惜家庭,珍惜短暂一生中家人彼此陪伴的时光。侯琳读《习近平用典》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以百姓之心为心”的宗旨意识,“浩淼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的治国韬略,并呼吁大家要品读文化典籍,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党员杨慧琳按照《乡土中国》的书目结构,重点分享了乡土本色、文字下乡、差序结构、私人道德、中西对比等几章的内容,期待下次与大家分享后续的章节。

第四小组的读书分享会由党支委吴亚群主持。党员杨春梅推荐了《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描述了红色根据地大大小小的人物与事件,将那段波澜壮阔、激情燃烧的岁月展现在读者面前。张宇向大家讲述了读完《一个人的朝圣》后的感想:在完成一件事的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放弃过、失败过,都在痛苦中纠结过做这件事的意义,但是不管过去怎么样,我们只要开始就好了,所有的开始都会变成坚持。党员冯彦飞推荐的《人生》这本书告诉我们冲突和矛盾才是人生,她用顺德爷爷的话作为结语,“心不能跌倒,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将自己带来的好书与其他同学进行了交换。入党积极分子柳伊凡表示:“这次的读书分享活动十分有意义,大家不仅分享了自己的好书,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读书应该成为我们青年的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我们要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这几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