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本科生暑假留校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9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200

79日晚,学院2019年本科生暑假留校教育大会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全体留校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辅导员吴晗主持此次活动。

吴晗提醒同学们,暑假留校期间是安全稳定问题频发的重点时期,也是防范教育的关键节点,大家务必人人抓好安全这根线,时时绷紧安全这根弦。他指出,“祸患常积于忽微”,我们一定要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留校期间要格外注意用水用电安全,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不得使用违规电器,严禁单人住宿,禁止留宿陌生人和异性。吴晗谈到,暑假期间易出现极端天气,同学们务必注意出行安全,积水区域切记绕行,尽量不要趟水,避免触电等安全事故发生。他认为,暑期离校难免往返社会和学校之间,大家要注意交通安全,乘坐正规合法交通工具,女生要早归要结伴而行,互帮互助。与此同时还要注意网络诈骗,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吴晗强调,留校期间遇到任何困难,请务必随时与辅导员联系,及时化解矛盾和排除隐患。最后,他祝愿大家都能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且有意义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