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胡瑞副教授与本科生新生座谈——读大学究竟读什么
发布时间:2019-09-03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728

91日上午,胡瑞副教授与2019级新生就“读大学究竟读什么”在人文楼M221进行座谈,旨在为19级新生进行学术启蒙和人生导航。本次座谈会由学生提前预约并自主参加。

胡瑞副教授首先祝贺每一位同学在风华正茂的年纪进入华中农业大学学习。他随后就学生进入大学后应该“怎么做”“做什么”进行详细的讲解。

胡瑞认为步入大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和追求。他以贝多芬为例勉励同学们要做有追求的人,要努力找到属于自己的星空;其次是要珍惜时间。大学四年过后,同学之间发展有很大差异的原因就在于能否有效利用时间,自制力和自律能力是一个人成功的关键因素;另外,他建议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给自己充电,努力提升各方面的能力,通过读书拓展知识面、充实头脑。要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才能在学习和生活上有所收获。他以自己去德州理工大学的访学经历告诫同学们要积极和老师交流,提高办事效率,善于收集信息、把握机会。

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如何提高自己的公众演讲能力”、“怎样制定合理化目标”、“怎样提高自己的领导能力”等问题,胡瑞副教授逐一进行细致的解答。

座谈会最后,胡瑞副教授祝愿同学们一帆风顺,学有所成。


文字:张迎雪||摄影:张小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