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黄悦摘得学院首金
发布时间:2019-10-19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326

10月18日上午,学院参赛选手黄悦在女子3000米决赛中夺得桂冠,为学院摘得第五十八届运动会首金。

随着起跑线处一声枪响,排成两横排的24名运动员应声疾驰。黄悦开跑第一圈就从不断超越其他选手。从第二圈开始,黄悦就已稳稳占据第一名的位置,并以拉开第二名一定距离的状态领跑。在比赛后半段,黄悦仍以惊人的耐力和速度保持领先,并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后50米冲刺,黄悦牙关,加快速度,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斩获冠军。

全力以赴,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黄悦是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同时也是一名运动爱好者。在本科期间她曾连续两年参加校运会,并两次获得女子3000米和5000米亚军。即使在大三准备考研的紧张时期,黄悦也会在晚上坚持到田径场跑一跑,释放压力。而这次作为研究生,在学业繁重的情况下仍参加比赛,并取得傲人成绩。黄悦谈到长跑是一直以来很喜欢的运动,在平时跑步的过程中她会不断积累克服困难的经验,同时将目标的横杆一点点提高,不断超越自己。同时她认为,如果有什么必须要战胜的对手,那就是自己。这次夺冠,黄悦刷新了个人的最好记录,也再一次勇敢地超越了自己。

一路领先,因为内心有坚定信念

黄悦在长达七圈半的长跑中,几乎一直处于领跑位置。当问及她在后半段精力逐渐消耗,脚步愈发沉重的时候是如何坚持下来并在最后阶段以第一名冲刺终点时,她几乎脱口而出:“信念”。她“我想证明不管是学习还是其他事情,我都可以通过不断的努力做得越来越好,我希望可以有更多闪光点来照亮人生”也正是这种追求理想的信念,让黄悦并不畏惧漫漫长路始终保持奔跑状态、奋勇向前

顽强精神,赢得观众一致好评

有一个细节让现场观众特别感动:在最后阶段,黄悦使出浑身力气加速冲刺到终点后,突然失去重心,倒在了地上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大家齐声高喊:“黄悦最棒!黄悦加油”这不仅是对她取得冠军成绩的由衷祝福,更是对她这种不断超越自己,突破自我极限“挑战者”精神的无敬意。

获得男子15×50迎面跑亚军的新生樊炎均谈到“她在比赛过程中奋力拼搏的身影让我感到热血沸腾。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和勇气这可能就是公管人的体育精神吧



文字:傅心恬||摄影:黄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