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院举行香港教育大学联培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0-20 编辑: 点击次数:304



10月18日晚,香港教育大学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副教授和经纬在人文楼M101开展“香港教育大学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公共政策及管治硕士”联培项目宣讲会,和经纬教授详细地介绍了香港教育大学的基本情况、课程内容、攻读时间、录取要求、费用等,我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刘梦锜主要分享了自己在香港教育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体验。宣讲会由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樊华主持。

宣讲会上,和经纬介绍了“1+1+1硕士生联合培养协作高校”以及香港教育大学的基本情况,作为香港八所公立大学中的唯一一所师范大学,在2018年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为教育类全球第9位。接着,和经纬介绍了此次联培项目的基本情况,课程内容、攻读时间、录取要求及相关费用等。

随后,2018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刘梦锜分享了自己作为联培生为期2个月的学习和生活体验,她提到,课前阅读、老师授课、小组讨论、小组作业展示的授课方式提供了很多新的思路和分析方法;课程会整合多种资源,让学生最大限度地吸收知识,比如Advanced seminar in higher education policy and governance这门课,课程会安排很多来自其他高校的教授和讲师来给学生上课,围绕一个中心课题可以听到学术界来自不同背景和研究方向的各种见解。之后,刘梦锜通过一系列的照片展示了自己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娱乐生活,现场同学对此表示出极大兴趣。

本次宣讲会有利于加深我院研究生对香港教育大学交流项目的了解,拓宽视野,规划未来发展道路,营造良好的交流学习氛围。


 

【学校简介】

香港教育大学(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HongKong),简称为教大(EdUHK),是目前香港现有8所公立大学中唯一的师范大学。其奠基于五所前师范教育院校的六十五年传承,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八大高等院校中唯一专注师资培训及专业发展的院校,在2018年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为教育类全球第9位。

【主讲人简介】

和经纬,香港教育大学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副教授(终身教师)、副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同时兼任华中农业大学讲座教授、JournalofAsianPublicPolicy(伦敦Routledge出版社出版)副主编。

刘梦锜,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和香港教育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双硕士项目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