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青志赴武昌医院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编辑:吴晗 黄可馨 点击次数:238

10月20日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前往武昌医院南湖分院开展“心连心,爱国情”主题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以爱国教育为核心,主要内容为志愿者引导患者完成特色国家主题豆贴画。活动旨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为心理疾病患者送去关怀与温暖。

首先,志愿者卫子颖精心挑选了符合现代年轻人审美的说唱视频播放,用轻松活泼的方式让大家了解中国近现代的艰苦与光辉历程,新颖的选材吸引了在场各位的目光。紧接着,志愿者向患者们教授流行的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志愿者先是带领大家熟悉整首歌曲,然后逐句教唱,确保每个人都学会全曲。优美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大家很快便学会并合唱了整首歌曲

随后进入豆贴画制作环节。要做好一幅豆贴画并不容易,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志愿者们决定以两两组队的形式帮助患者们完成特色豆贴画。志愿者手把手教大家贴豆子上颜料,鼓励大家调动想象力、大胆创作。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大家都顺利地完成各自的画作。志愿者还同患者们分享交流自己对于国家兴盛的感触以及对国家美好未来的憧憬。活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据悉,武昌医院是我校挂牌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我校大学生志愿者邀请我校各部门社团定期探访心理疾病患者,为其更好地回归社会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