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管科1903班举办“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1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489

320日下午,管科1903班召开了以“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旨在回忆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坚定青年人为国奉献的信念。辅导员吴晗在线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包括学总书记回信、青年时代责任、令我感动的瞬间和团旗下汇聚青春力量四个主题模块。全班同学首先共同阅读了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随后班内新选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就这一话题联系自己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抒发感想。王婧怡同学提到,“这次来势汹汹的肺炎,打得全国上下猝不及防,然而这群由青年党员组成的医疗队却义务反顾地冲锋在前,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将国家的使命放在第一位,彰显了青春蓬勃的力量。青年强则国家强,也正是有了这些青年党员们的好榜样,更好地指引了我们未来的方向。我们也应该向他们当中的每一个人学习,将国家责任牢记于心,勇挑重任,让我们最绚烂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不辜负祖国重任!”

紧接着,同学观看了抗疫期间的短纪录片,分享自己在抗疫期间了解到的感人故事。对这场即将进入尾声的疫情,同学们内心深有感触,纷纷通过线上语音等形式讲述了最触动自己的故事。其中,薛世浩同学讲到了自己的家乡——内蒙古的小伙伴,在疫情期间作为志愿者为同胞服务的感人故事。正是因为青年们的努力和医护人员的坚持,疫情已慢慢控制。在最后的讨论环节,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发表自己的感想,气氛热烈。王锐同学表示:“我们作为中华儿女和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团结一致、自强不息,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不惧困难。

活动最后,吴晗进行了简要总结,要求青年团员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继续加强学习实践,在波澜壮阔的历史中绽放缤纷璀璨的青春。他希望各位青年同学能够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将报国志爱国情融入爱国行,传递青春正能量、融入公管暖色调,彰显青年使命担当,为祖国未来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吴晗反复提醒,特殊时期同学们务必科学规划居家生活学习,关心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期待早日与同学们重逢狮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