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院召开心理健康系统工作人员线上例会
发布时间:2020-03-22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187

3月20日晚,学院组织召开心理健康系统工作人员线上例会,学生会素拓部工作人员以及各班级心理委员共同参加会议。辅导员吴晗全程参加会议。

因为处在疫情特殊时期,同学们居家学习压力较大,能挪出一块单独的时间开展线上交流难度很大,但认识到疫情之下对同学们进行心理关怀和心理帮扶的重要性,心理健康系统工作人员还是排除万难,在当日晚九点半,大家都上完线上课程后,如约参加这次特别的会议。

会议以一段“武汉爱情故事”的MV开场,勾起了战“疫”特殊时期同学们对“第二故乡”的情愫。素拓部负责人就近期学校心理健康工作要求与大家做了交流,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努力,为每一位居家隔离的同学炮制一碗温暖可口的心理解忧良汤。

辅导员吴晗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这段隔离期的经历与感悟, 同时建议心理工作者可从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切入,积极主动关心同学们居家学习生活,帮助他们纾解心理困惑。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动态,对同学进行正确的引导,安抚身处隔离区同学,这是我们心理工作者的战“疫”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