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education
人才培养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院线上举办青年开讲院级复赛
发布时间:2020-04-20 编辑:吴晗 点击次数:233

419日晚,我院在线举办了以理论学我来讲为主题的第三届青年开讲演讲能力提升比赛。经过初赛激烈角逐,共有十五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阶段。辅导员吴晗和学生骨干代表列席评委。

本次青年开讲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理性思辩与沟通表达能力,推进大学生理论学习工作,进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营造人人善思,人人能讲的氛围。

此次比赛中,同学们以树爱国之魂,担吾辈之责青春的力量,时代的脊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大国担当等为主题,向我们展示了作为青年,应该胸怀大志、肩负担当,同时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提升自我,更应该树立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青春信念,努力承担起作为新时代脊梁的青年担当。土规1802的尹怡臻讲到,尽绵薄之力,共祈平安,倡导青年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要铭记英雄事迹,勿让悲痛重演;公管1903的李卓然讲到,如果责任和担当是成长的催化剂,那么抗击疫情就是我们最好的成长礼,我们青年用无所畏惧的精气神担起了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用家国情怀演绎着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参赛者们用慷慨激昂的文字,激情洋溢的演讲,阐释了他们对党和国家的信任,同时也让我们坚定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奋发图强、拼搏向前的信念。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青年在国内以凝聚青春力量,助力防控疫情为使命,向祖国的疫情防控交了一份满意答卷,同时将艰苦奋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在国际,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理念,向世界诠释了疫情无国界,人间有大爱的深刻含义;以不畏艰险、艰苦奋斗为信念,向世界展现了中华民族愈挫愈勇、砥砺前行的精神品质。

参赛者们真正做到了善思能讲,同时也向我们表达了关注时政热点,学习理论知识的意愿。作为华农学子,我们应牢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做到风雨同担、勇往直前。

文字:管科1904 孔智慧

土规1801宋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