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编辑:王晓诺 周晓芊 点击次数:152

    为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帮助每一位毕业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公共管理学院18级辅导员张薇老师结合每一位同学的实际情况,与学校、用人单位等多方协调,打通毕业生就业大动脉。

一对一修改简历促秋招

    为帮助找工作的同学们在最近的秋季招聘季能够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张老师亲自帮助86位参加秋招的同学修改简历。小到简历的颜色、字体,大到简历的内容、格式,都有她精心修改的痕迹。张老师结合每一位同学的优势与经历,为86份简历一一润色,修改后的简历,更能凸显出每一位同学的核心竞争力,让用人单位眼前一亮。除了修改简历以外,张老师还精心为同学们整理了面试常问的几十个问题的回答模板以及无领导小组讨论的一些小技巧。


一对一谈心谈话明方向

为了解所有毕业生的生涯规划,帮助迷茫中的毕业生找到努力方向,张老师找到18级的所有同学进行一对一谈心,帮助同学们分析不同路径的备考方法和注意事项。张老师提前搜集了许多关于考研或者考公方面的资料,为考公的同学们提供了准备初试和复试的一些建议。一些毕业生还处于迷茫和观望状态,张老师结合他们自身的优势,帮助他们分析了考研、考公、工作等不同方向的情况,并鼓励他们尽快明确目标并向目标努力。

一对一定制礼物加油鼓劲

张老师根据不同学生的生涯规划选择,为学生贴心准备礼物。给考研学子们准备了解压神器,认真询问考研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上是否有困难,积极帮助他们协调解决,让他们能够全心全意投入到复习中。定期与考研的同学们联系,了解他们的复习情况和学习状态,帮助焦虑的同学们及时调整心态,认真备考。为每位同学定制了专属的加油礼物,在翻糖饼干上刻下每个同学的名字,鼓舞了同学们的信心。


拓宽渠道助面试造氛围

自上学期开始,张薇老师积极与一些知名企业的HR联系沟通,并开始在学院定期举办“HR面对面”系列讲座,帮助学生在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等活动中脱颖而出;邀请上届保研、考研成功的毕业生分专业开经验分享会。并且与已经在秋招中拿到offer的同学们沟通,张老师希望以这些在秋招中成功找到工作的同学们为就业典型进行宣传,将简历投递、面试等方面的经验在官媒传递,为学院营造一种积极乐观的就业氛围。

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张薇老师会继续帮助毕业生们就业,了解不同学生的就业需求,解决毕业生们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