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各学院新闻中心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0-17 编辑:王晓诺 周晓芊 点击次数:125

为加强各学院新闻部门之间的交流,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10月16日晚,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在人文楼M115举行“谈开学感想,讲中国故事”学院新闻中心交流分享会,校记者团记者代表、校传媒中心代表、各学院新闻部门骨干参加分享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周晓芊向大家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中心九月工作情况。公管院新闻中心工作人员郭保乐向大家分享了电影《长津湖》的观影感受,她讲道:电影中艰苦的场景我们真的无法感同身受,我们是幸运的,生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家,但这些幸福生活的背后,也是一群人拼命换来的,正是有人以身许国,才有山河无恙。

接下来,各学院代表分别就各学院九月工作情况和分享会主题做了分享,并就新闻写作中的问题与校记者团进行交流。经济管理学院红微工作人员胡欣妍和大家分享了自己阅读《红星照耀中国》的感想。她讲道,这本书记录了斯诺在陕甘宁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本书的作者斯诺虽然是一个美国记者,但他在描述中国共产党的生活生产情况时能够做到实事求是,这种严谨的态度值得每一个新闻工作者学习。

部分学院的参会人员就如何提高新闻稿件的阅读量、怎样高效写出一篇新闻报道等问题向校记者团同学进行了提问。校记者团记者代表吴佳融和其他工作人员就这些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讨论。分享会后,校青传办公室王菲就本次分享会做出了总结,她重复肯定了公共管理学院作为本次交流活动主办方的工作,并鼓励各学院接下来积极参与并组织相关的分享交流会,做好学院新闻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