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1-09-24 编辑: 胡文伯 周晓芊 点击次数:186

9月23日下午,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雷贺仟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雷贺仟的带领下重温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下来,支部书记张宇讲廉政党课,进行了党纪法规相关内容的学习。他首先向从“什么叫廉政?”向大家阐释了党员干部廉洁的重要意义,接着从党内组织建设、学生干部作风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他强调,严明的组织、严明的纪律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的重要原因。在讨论阶段,胡文伯谈到高校学生党支部是党在高校中最基层的组织,是党在学生中的“神经元”。胡文伯认为,党的纪律建设要聚焦于“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让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同志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接着,支部党员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交流了心得体会。雷贺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黄大年的生平事迹,并分析了黄大年精神对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意义与历史影响。刘尚芊谈到,黄大年是众多教师的缩影,生活中也有许多“黄大年式”的老师。

最后,支部党员分享了关于“学史崇德”的理解,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