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土规党支部参观施洋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1-05-23 编辑:徐冠博 周晓芊 点击次数:316

5月22日下午,我院土地资源管理党支部的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一行二十余人前往施洋烈士陵园参观。

到达陵园后,同学们首先在烈士牌坊处合影留念,随后有序地在陵园内进行自由参观,依次参观了瞻仰广场、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前久久驻足,深情缅怀先烈。在纪念碑的基座上,雕刻着董必武先生缅怀施洋烈士的亲笔题词“二七工仇血史留,吴肖贻臭万千秋。律师应仗人间义,身殉名存烈士俦”。这座将军红雕像,生动刻画了施洋烈士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土规1901班秦旭升谈及此次参观的感受表示,武汉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将士们,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长眠于此。这次参观活动让他重温了党史,深刻地体会了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英勇牺牲,再次体悟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含义。

据悉,施洋是早期工运领袖、共产党员、律师。施洋在1923年参加领导京汉铁路工人“二七”大罢工时,被反动军阀吴佩孚、肖耀南在武昌残忍杀害,牺牲时年仅34岁。1953年,省、市人民政府为施洋烈士立碑建园,几十年来,社会各界人士来此凭吊瞻仰,该烈士陵园也成为武汉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