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青志携手阡陌赴油铺街中心小学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编辑:徐冠博 何韦晴 傅心恬 点击次数:282

4月22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及阡陌上行志愿服务队赴黄冈市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中心小学开展“献爱心送温暖,为山区小学送关怀”主题志愿活动。本次特色助学活动,旨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向上向善的青春风采。

上午,经三小时车程后青志及阡陌全体志愿者乘车到达油铺街村,油铺街中心小学校长柳国喜和华农人力资源部部副部长、驻油铺街工作队队长涂俊才等人在校门口迎接。阡陌志愿者在四(2)班开展了“学习党员故事,领会党员精神”特色党史教育课堂,通过讲述党员故事宣传优秀民族文化,鼓励孩子们学习党员优秀品质。志愿者郭修远与小朋友们亲密互动,以妙趣横生、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了优秀党员——人民警察谭纪雄的事迹,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反响,在讲述党史的过程中播下了育人育德的种子。谈及课后感想,四(2)班黄思杰同学说道:“我从郭修远哥哥口中学到了共产党员勇敢无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后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争取做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郭修远表示,在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很重要的,希望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能让孩子们更深刻地了解认识带领我们走向光明的中国共产党。

为培养孩子们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青志志愿者开展了以小游戏为主的课外课堂。志愿者们以“二带二”形式与孩子们拼图、搭积木,并为孩子们分发前期购买和募捐到的卡通书本、橡皮、毛绒玩具等奖品。部分孩子腼腆内向不敢与人交流,志愿者们则积极鼓励、引导他们敞开心扉吐露心声,行管1902班的翟津津表示,“当与孩子们聊起梦想时,他们眼中都闪烁着希望的光芒。以己之力,尽己所能。希望我们的陪伴和引导能让他们放下内心的保护壳,慢慢释放孩子们的天性。”

涂俊才表示,扶贫先扶智,教育资助是华中农业大学驻村帮扶的重点。在这方面,学校致力于调动发挥在校大学生的作用,通过大手拉小手,让大学生在与小学生的互动交流中同成长共进步。

活动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据悉,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是我校精准扶贫工作队驻点,油铺街中心小学也存在着基础设施不完善、师资力量不足、教育资源匮乏等问题。长期以来,我校致力于提升当地教育质量,通过帮扶提升油铺街中心小学的艺术教育和劳动教育,丰富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为他们创造美好健康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