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18级信管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编辑:张薇 费瑞腾 点击次数:307

 4月2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信管系18级本科生在四教C104举办了一场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17级本科生王泽奇,王若璇,彭伟,仝蕊蕊和王家辉为18级学弟学妹分享考研经验与心得。

   考取武汉大学的王泽奇首先从个人情况、时间规划以及各科复习安排三个角度向大家做了分享,他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数学、英语科目取得高分的复习经验,并嘱咐同学们专业课的复习一定要尽早开始,建议大家向目标报考院校的直系学长学姐寻求专业课资料。此外,他特别强调在备考前期不要盲目借鉴他人的考研经验,要根据自己的基础和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

王若璇向大家分享了备考武汉大学管理类联考的经验方法,她首先就如何选择专业院校的问题向大家进行了细致分析,强调专业院校选择对以后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建议大家要结合自身情况与兴趣审慎选择考研目标。她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备考期间的时间表,鼓励大家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

彭伟和仝蕊蕊分别分享了自己在保研失败后转战考研并最终上岸武汉大学和中南大学图情专硕的心路历程。他们的个人经历对于一些在保研边缘的同学来说是值得借鉴的。

彭伟重点介绍了自己选择武汉大学图情专硕的原因,他结合自身就业需求、院校专业实力以及初复试的报名录取情况向大家做了分析。关于复试的准备,他认为英语口语以及专业素养在面试中是极其重要的,口语不好的同学要多加重视,否则会吃大亏。此外,他建议大家在复试之前一定要主动联系目标院校的导师,多拓宽一些信息渠道对复试来说至关重要。

仝蕊蕊讲述了自己如何在保研失败而两位室友保研成功的压力下备考中南大学的心路历程,她告诫大家考研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面对压力的调节能力决定你是否可以取得最终的成功,很多人都是最后坚持不下去放弃了,很可惜”她补充道。她建议大家在复习疲劳或者心态失调时,可以去跑跑步或者去学校附近的地方转一转,但在放松之后一定要尽快地投入复习,以保证自己正常的复习节奏。


王家辉分享了自己跨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的经验与心得,他劝诫同学们一定要谨慎选择是否跨考,如果下定决心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如果认为自己没有跨考优势一定要尽早放弃跨考的想法。他反复强调考研这一年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备考期间一定不能放弃体育锻炼,要坚持每周至少运动一次。在考研之前保持良好状态是非常重要的。”

分享会的最后,17级学生针对18级提出的考研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围绕“就业规划”、“备考雷区”等主题进行了简短讨论,17级表示随时欢迎各位18级学弟学妹前来咨询考研问题。


文字:费瑞腾

摄影:费瑞腾

审核: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