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开展理论学习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编辑:徐冠博 孔智慧(团办) 点击次数:176

为了进一步了解服务人民的内涵,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奉献精神,本周理论学习的主题是了解作物遗传学家傅廷栋教授的事迹,并针对其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想。

理研会成员们积极参与了这次理论学习,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公管2002班的向栎檠同学写道:“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从三楚大地到白山黑水,从长江两岸到大美新疆,油菜花遍地怒放、美景连连,到处都是傅廷栋院士的奋斗足迹。我们要学习他心系苍生、服务百姓的为民初心,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我们自我实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学习他扎根基层、事必躬亲的务实情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个人成长发展的生动实践;我们要学习他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奉献精神,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

土规1902的郎妍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如今傅院士已经80多岁,还在勤劳的工作着。他奔波于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从事着他的科研,推广他的成就,让更多的人能够种植品质高的油菜,也帮助了一批又一批的贫困人员脱贫致富。我想他一定很幸福,因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觉得当一个人真正想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时候,他的眼神是坚定的,也是无怨无悔的。我也有自己的梦想,自己想要达到的人生高度以及想要拥有的生活状态,我相信天道酬勤,更相信持之以恒的力量。来华农两年的世界,确实还未亲眼见过几位院士,希望有机会可以一睹他们的风姿。”

通过了解傅廷栋教授的事迹,理研会成员们深刻意识到:一切成功背后都是夜以继日的呕心沥血,是忘我的奋斗和努力,是不轻易被困难打倒的坚韧,是一颗甘愿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做贡献的赤诚之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理论学习日增强了我们年轻一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起到了重要的教育作用,相信每一位参与者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