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湖北省土地学会第三届土地文化论坛暨第24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23 编辑: 点击次数:294

 2014年6月19-20日,湖北省土地学会第三届土地文化论坛暨第24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在江汉平原的腹地潜江市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共有100余人,来自在鄂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国土管理系统,其中包括我院的杨钢桥教授、陈银蓉教授、梅昀副教授、胡银根副教授和关江华博士。

 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土地学会理事长王启平主持,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致欢迎辞,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党委书记、厅长、学会名誉理事长孙亚发表重要讲话,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清平宣读了湖北省土地学会《关于表彰2013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的决定》。湖北省土地学会从2013年学术年会70多篇论文中评选15篇优秀论文进行表彰,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7篇。我院廖成全、胡银根撰写的《基于数据包络分析的统筹城乡发展效率研究》,陈红蕾、刘超琼撰写的《乡村“三生”空间重构与乡村土地集约利用相关性浅析》两篇论文均获得二等奖。

              

围绕第24个全国土地日主题“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转变土地利用方式”,本次会议共邀请了6位专家作大会报告,其中土地学会常务理事、我院副院长杨钢桥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当前农民土地权益问题探讨》,他分别从目前有关农民权益的方针政策、农民土地权益的内涵与外延、当前农民土地权益受损情况、保护农民土地权益的路径与策略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农民土地权益问题及其保护路径。其中,杨教授从土地经济权益、土地政治权益、土地社会权益和土地文化权益四个维度对农民的土地实体权益所进行的精彩剖析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