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张安录教授一行赴新西兰参加国际学术交流会议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5-03-09 编辑: 点击次数:403

201529-215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张安录教授和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博士研究生文兰娇、黄珂一行应邀赴新西兰参加了第59届澳洲农业与济源经济学会年会(59th National AARES Conference),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农业和自然资源的转换”。

会上,文兰娇和黄珂分别做了题为“Analysis of the Driving force of Agricultural land Resource Curse in Metropolitan Area of China based on a PCR-SRA model(基于PCR-SRA模型的农地资源诅咒驱动机制分析——以武汉城市圈为例)”和“Relationship between Rural-urban Land Conservation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of Metropolitans in China(中国城市群农地城市流转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研究)”的学术汇报,并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复,得到了国外专家的一致赞许。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为了鼓励发展中国家的年轻学者,设立了Donna Brennan Prize”(唐娜·布伦南奖),在140多篇论文中,文兰娇的论文与另外的11篇论文一同被评为优秀论文,而我校文兰娇博士作为发展中国家的年轻学者摘得此项殊荣,成为本奖唯一获得者。该奖是为了纪念农业经济学家唐娜·布伦南,表彰其一贯优秀的工作质量,鼓励年轻的致力于承诺改善农业和资源管理研究生涯的海外早期研究者,为海外学生提供专业和个人发展和文化交流的机会。本次会议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评奖委员会主席,来自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农经系的Fiona Gibson老师为其颁奖。

会议期间,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教授与AARES杰出成员西澳大学农业资源经济系Michael Burton授等进行了亲切对话Michael Burton老师表示,华中农业大学人才济济,学生十分优秀,希望两边学校能够建立起长久友好的合作关系,以后可以争取双方互换交流学生,建立起长久的友好关系,这对促进专业国际交流具有重大意义。张安录教授也指出,支持研究生出国交流学习,为我们的年轻学者提供在国际大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机会,能够开阔他们的眼界,有利于他们与专业国际顶尖专家擦出思想火花,这将会成为我们年轻学者未来职业生涯来的一笔极大的财富。

据悉,本次会议由澳洲农业与济源经济学会主办,是世界农业经济界的一个重要交流平台,澳洲农业与济源经济学会年会每年举行一次,由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轮流举办。本次会议规模宏大,来自美国普渡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西澳大学、新英格兰大学、东京农业大学、法国农业研究所、怀卡托大学、格里菲斯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澳洲农业与济源经济学会会员及专家全球近250名学者学者出席了本次盛会,共140位专家学者做了交流汇报。华中农业大学代表团是出席本次会议中唯一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学者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