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eaching
教育教学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企业专家进课堂,《软件测试技术与案例实践》开讲
发布时间:2018-03-26 编辑:薛娟 点击次数:141

324日,《软件测试技术与案例实践》校企合作课程在人文楼M234开课,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测试部部长郝江波担任主讲老师,带领信管学生走进软件测试行业的新天地。

“你或许不了解软件测试,但你一定知道玩游戏时不顺畅体验带来的困扰,此时你就明白提前做好测试的重要性。”郝江波老师以大家熟悉的游戏作为切入点,围绕“为什么要有软件测试?”“何为软件测试?”以及“软件测试如何操作?”,生动的为同学们讲解了软件测试的相关知识。6个小时里,郝江波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既向同学们传授专业知识,又把工作中的难忘体验分享给大家,让大家“身处教室,思维却活跃在企业间”。

据郝江波老师介绍,之后的3次课里,他还安排了软件需求分析、软件测试方法、软件测试设计等的上机实验;同时,他还将结合光庭在汽车电子上的发展,把测试仿真以及自动化方面的新兴技术介绍给同学们。

据悉,该校企合作课程共有32个课时,按照学习内容划分为4个板块,既包含理论的讲解,更包括上机实践,旨在由浅入深的让同学们了解企业中真实的软件测试工作,学习知识的同时为就业提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