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平副校长带队调研学院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9 编辑:薛娟 点击次数:324

4月19日上午,青平副校长来院调研本科毕业论文和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情况,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刘震处长和张强老师、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学生代表、辅导员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副院长汪文雄从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拟采取的解决措施等方面汇报了2022届毕业论文整体进展情况,对2021级本科生导师制的选聘、配备和学生指导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实施建议。18级学生代表张晓慧介绍了本专业在雨课堂开展的“如何写好本科毕业论文”专题培训及师生交流情况,21级学生代表蔡嘉译谈到了自己与本科生导师交流大学生活、学习方法和职业规划的情况。各系主任认为,在毕业论文过程管理中,指导老师全过程跟踪指导对学生论文写作质量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各系将对毕业论文进展滞后的学生采用教师团队分类指导帮扶的形式,一对一帮助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在本科生导师制的具体实施过程中,要根据学生特点实行动态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和学术指导。

    院长柯新利谈到,为全面做好本科毕业论文工作,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要全员联动、跟踪指导、帮扶到人。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 “三全育人”工作,学院要努力提升导师工作能力,将实施本科生导师制与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院党委书记周向阳表示,各系要利用周四学习日的活动交流时间,联动辅导员集中讨论毕业论文进展滞后学生、还未修满毕业学分学生、心理困难学生的具体帮扶措施,助力学生顺利毕业和就业。

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震指出,学院要按照“尽早启动、节点前移”的毕业论文工作总体要求,通过检查实验(调研)记录本,检验学生是否真学真做;通过摸查本研调研数据共享情况,严格遵循学术规范;通过组织优秀学生公开答辩,发挥积极示范作用;通过提前启动2023届论文工作,缓解学生就业考研冲突。

副校长青平强调,学院在毕业论文管理上要抓关键环节、具体标准和时间节点,对论文选题意义、逻辑构建、调研数据、学术规范严格把控,同时要高度重视毕业生毕业和就业工作,将严格管理和柔性管理“刚柔并济”体现人文关怀。他还提出,本科生导师制的核心是导人生、导思想,要充分发挥品学兼优、德才兼备年的青教师的导学积极性,为培养一流创新创业人才共同努力。



文字、图片:薛娟

审核:汪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