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普进课堂|公管学院赴湖北建始开展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21-04-17 编辑:徐冠博 徐冠博、沈旖晴(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171

4月15日,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歌、辅导员徐冠博老师前往湖北省建设县建始一中开展招生宣传,王歌副教授做了“走在科技前沿的大国工匠”主题报告。建始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姚宏文主持活动。

王歌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招生政策。他提醒同学们注意志愿填报方式由过去的“院校+专业(类)转变为“专业(类)+院校”,同时取消了录取批次,且专业(类/组)之间不允许调剂。

王歌邀请同学们扫码进行性格测试,并通过结果分析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帮助同学们自我探索,分析职业兴趣特长技能,指导同学们理性决策科学选择。

在介绍我国盾构机的发展历程时,王歌说道:“看着我国的盾构机从依赖于国外进口到能够完全的自主设计、生产并且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时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正是这种创新、精益的工匠精神使得我国不断的在世界舞台上发出中国制造的声音。”在谈及国之重器”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过程时,王歌用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委书记朱永灵的光荣事迹激励同学们,“世界级的工程需要世界级的付出的”,勉励同学们做一个具有家国情怀,世界眼光的匠心人,也十分期待金秋时节与同学们在美丽的狮子山下,与大家相遇在充满青春激情的华中农业大学。

高一12班的一位女生表示,“王歌老师的讲座让我对工程管理行业有了新的认知,原来工程行业不仅仅是在建设工地从事施工作业,我国铁路、桥梁等基础建设都离不开工程管理,这些设施的建成对于当地经济的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我们县城自从有了完善的交通系统,不仅方便了居民的出行,农户的农产品销售渠道也大大被拓展,生活水准也不断得到提升,工程管理搭建的是各个地区乃至世界之间彼此交流共享的桥梁”。

据了解,建始一中为华中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该校学子入校后,有多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三好学生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