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大学生党总支党史学习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27 编辑:吴晗 王晓诺 点击次数:328

326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M101召开大学生党总支学习党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大学生党总支书记樊华主持会议。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代表参加会议。

本科生党员王晓诺领誓,全体与会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王晓诺重点领学《党章》“党员的义务和权利”。

樊华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支部实际,高质量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学懂上下苦功,在弄通上下巧功,在做实上下实功,不打折扣不降标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各项任务。

辅导员徐冠博领学《华中农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活动实施方案》,他认为,学校庆祝活动品字打底精彩纷呈,各党支部要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在热烈氛围中受教育。广大青年党员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切嘱托,用出彩青春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辅导员张薇领学了《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她提出,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六方面学习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樊华宣读了“学院大学生党总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的通知。他要求,小组成员要迅速进入状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勇于政治担当,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抓好党史学习,往深处学往广处学往实处学。

吴晗结合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指出大学生党总支工作存在“学生党支部开展活动的主动性不强、特色活动谋划不够、理论知识功底薄弱”等问题。针对以上不足,他作了2021年大学生党总支工作部署,要求“严把发展党员质量,严格发展党员流程,严肃发展党员质量,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把好入口关;提纯党员党性,强化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大兴学风,把党史学习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引导学生党员把理论学习成果融入到伟大实践中;用心参与,用情感悟,引导广大青年在活动中受教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土管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艺霏和研究生党建办主任杨鸿宇谈了体会,他们认为要在支部建设中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开展学习分享会、红色革命基地参观等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完善激励机制,促进互相学习,更要加强党员的批评与互相批评,共同监督,共同学习。

周向阳对大学生党总支工作给予厚望并提了要求。他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习党史内涵深刻意义重大。广大青年党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在学习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寻找牢记初心使命。周向阳指出,我们党从学习中走来,也必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纵观中华民族浩瀚历史,不断学习勤奋学习善于学习是民族的特性也是优势,大学生党员要加强“四史”学习,让青春在学习中发光焕彩。他认为,历史的发展有其规律性,充分认识过去,才能展望未来。各支部要对标“样板支部”,创新开展理论学习,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在学习中厚植公共精神和涵养人文情怀,在服务国家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中见学习,见成长,真正做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