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学院新闻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程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2 编辑:冉鸿昌 南湖新闻网 点击次数:691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震)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社会学等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等10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审核人:肖湘平

【我校入选专业名单】

 

 

我校入选学科名单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于2003年招收首届本科生,旨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具备土木工程技术基础和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相关知识,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具有强烈责任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素质复合型城乡建设管理人才。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成果丰富。才培养过程中,将科研成果融入教学,注重学生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的培养,指导学生在美国和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全国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大赛中屡获特等奖和一等奖,获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课题20余项。自专业设立以来,毕业生的一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近5年,每年平均有近30%的学生进入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一流高校深造,近60%的学生进入万科、碧桂园、中建等行业内知名企业工作。